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伊旗人社局“三个到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伊金霍洛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12:02:00

字号:

保存

  伊金霍洛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足稳岗就业、社会保险各项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突出人社领域政策对企业的支撑作用,以“三个到位”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群众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稳企惠企优惠政策宣传到位。结合实际,推行“送法上门”一对一宣传,一对一指导。通过鄂尔多斯信用信息平台、QQ群、微信群、公示栏等方式对企业建立诚信体制机制政策进行宣传,并每周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共“送法上门”一对一指导、一对一入企宣传共25户,共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3批次。

  二是业务经办服务标准化到位。大力推广人社门户网站,推进经办服务方式多样化,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便捷的贴心服务。积极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不断完善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拓宽网上办理业务。充分发挥实体大厅和手机APP的融合作用,实现了“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现了事项办理便利化、智能化。

  三是开展快办服务行动到位。在劳务派遣许可证办证方面,采取精简报备资料、完善劳务派遣业务程序等措施,实现“一站式”办理。为了让企业少走“冤枉路”,制作了一次性告知书,简单明了地介绍了办理程序、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避免因缺项漏项导致办事者“来回跑”。推出窗口“延时服务”措施。业务高峰期,要求工作人员树立“今天的业务今天办”服务意识,认真践行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的快办服务理念。对于下班时间已到,但还有办事对象在等待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执行“延时服务”,做到不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不下班,真正让群众来时高兴、走时满意。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