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行政审批“放管服”营商环境改革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11:25:00

字号:

保存

  旗住建局联合发改、自然资源、工信、能源、生态环境部门成立伊金霍洛旗投资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中心下设受理代办部、保障服务部和审批服务部,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并纳入“一站式”服务窗口,按照项目审批的立项用地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分别设立窗口,实行业务统一收件、办理、出件和咨询服务,配合《鄂尔多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使用实现“一网通办、一站受理”。同时,通过精简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时限等方式,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所需材料从15项精简为5项,办理时限从法定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精简率达到66%;将除土地报批和招拍挂等手续外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由149天压缩至52天,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由197天压缩至60天,压缩程度达到三分之二以上。

  同时进一步简政放权、简化审批流程,实现了施工图审查分类进行、施工许可容缺办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管理、市政报装等公用服务审批事项也实现了线上审批办理。让办事企业“只跑一次腿”或者“零跑腿”。在全自治区建设领域也是领行业之先。

  如今,通过鄂尔多斯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我旗建设工程领域已实现数字化审查、多图联审、内部流转、信用管理。实行“一窗受理接件、限时审批办结”,内部采取联动审批、共享材料、结果互认运作模式,集中办理相关业务的模式也得到广大办事企业的高度认可,办事企业真真切切体会到了方便和实惠。

  同时按照鄂工改办〔2020〕1号文件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关于深化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分类进行施工图审查。同时满足单体建筑面积小于2000平方米、建筑安装费用小于400万元、总高度小于12米单层高度小于6米且不超过二层的房屋建筑工程建筑物(中小学校舍、幼儿园、病房楼、养老建筑除外),可以不进行施工图审查。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