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工程规划许可办理效率

来源: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5:40:00

字号:

保存

  根据《鄂尔多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方案(征求意见稿)》及旗人民政府关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审批效率的相关要求,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工程规划许可阶段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质量。

  一、“一窗受理”制、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方便企业。

  全流程线上办理,提交资料及审查均线上完成,审批进度“可视化”,办结时限“可预测”,切实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节省时间;工程规划许可阶段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图纸联审等制度,既缩短了办理时限,同时提升了工程项目设计方案的质量,切实方便办事群众及企业。

  二、简化审批流程,精简提供资料,缩短审批时限。

  简化审批流程,将工程设计方案审查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合并办理,简化审批流程的同时避免了设计方案审定后、施工图纸与设计方案不符的问题,大幅缩减了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的时间,逐项梳理工程规划许可阶段需提供资料清单,简化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一站式管理服务平台内需要建设单位上传资料清单,由建设单位和设计方案共同签订《技术自查承诺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办理效率。严格落实鄂尔多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小组办公室相关制度及要求,实现了快速受理、综合审批、及时办结的高效审批效果。

  三、寻找“关键环节”,精准施策,节约审批用时。

  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对审批的各个环节进行详细梳理分析后,发现建设单位提供图纸的完备性和合规性是项目审批能否快速完成的关键环节,为了切实提高建设单位提供图纸的完备率和合规率,压缩审图环节用时,在提供图纸清单的基础上、梳理汇总各类图纸的设计深度要求及图纸中常见问题等技术性指导意见供设计单位参考,同时针对设计图纸存在的问题充分运用信息技术,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等网络手段,与建设单位及时沟通对接。针对部分中小企业建设单位专业能力有限,无法准确理解图纸技术问题的情况,工作人员主动与设计单位对接图纸技术问题,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切实提高建设项目的一审通过率,缩短办理时长。

  四、“主动服务,容缺受理”,服务重点项目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发展“零碳产业”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的工作安排,为切实保障江苏工业园区内引进的重点新能源项目尽快完成工程规划许可审批工作,助力新能源项目尽快落地投产,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关键窗口期,为鄂尔多斯市经济转型发展保驾护航,对于各类市级、旗级招商引资引进的各类新能源重点项目,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主动作为、高效服务、创新审批方式,在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后,提前与企业及设计单位对接设计方案及施工图纸设计事宜,实施容缺受理,提前审查工程设计方案,服务并帮助企业完成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审查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技术指标核定工作,将耗时较长、技术难度较大的设计方案审查工作前移到取得前期手续之前,最终实现企业取得前期手续后即可即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促进企业“早落地,早投产”,助力我旗优化营商环境,从而吸引更多企业前来建厂投产。

  五、“审批效率”与“审批质量”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各类配套设施配建要求。

  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审批效率的同时,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不断提高审批质量,详细梳理并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各类配建要求,特别是近期出台的关于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用房、婴幼儿照护用房,机动车停车位预留充电桩安装条件、地下空间实现通信全覆盖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将上级部门的各类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融入到项目的审批管理中。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有力的保障。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