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营商动态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动态
全流程只需1个工作日!我旗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10:28:00

字号:

保存

  本网消息  旗政务服务局聚焦群众、企业办事的难题、堵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企业开办时限由2.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  
  李白鹤是阿镇一家食品企业负责人,一大早,就拿着准备好的资料,来到旗政务大厅的“蒙速办·一次办”窗口,一次办理了开办企业所有事项,还领了旗政务服务局制作的包含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章、财务章、合同章、法人章UKey、惠企政策解读的“企业开办大礼包”。这是旗政务服务局继5月13日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首证发放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改革。
  鄂尔多斯市聚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白鹤告诉记者:“来蒙速办一窗受理,很方便,以前注册一个公司最少得一千多元,现在有以前注册的三分之一费用就出来了,很实惠的,又方便。”
  今年以来,伊旗政务服务局推出“蒙速办、一次办”、“蒙速办、网上办”、“蒙速办、帮您办”和“蒙速办、掌上办”,实行 “一窗式”综合受理模式,让办事群众“进一道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多对一”贴心代办帮办服务,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办”,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跑政府的次数,同时,对身体残疾、年老体弱的群众,实行上门服务,解决人民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
  在此基础上,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梳理一次办事项103项,实行 “一次告知、一套表单、一次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办成、一窗发证”闭环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将企业群众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变成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给企业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我们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开办了企业一件事服务专窗,整合了涵盖公安、市场登记、税务、银行等几个环节,设立了套餐服务,让企业开办可以一站式完成,从之前的开办2.5天压缩在了最快当日办结,同时我们还给所有的伊金霍洛旗的市场主体都提供了可以享受低于市场三分之一的价格的刻章的优惠服务。”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改革推进股高志帅说。
  截至目前,该局已梳理公布企业生命周期“我要开餐馆”“我要开超市”等“一件事”办件量为252件;个人生命周期开通“养老保险到龄一次性待遇审核支付一件事”、“当年养老保险的缴纳一件事”等“一件事”办件量为1595件。
  伊旗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张玉廷介绍:“‘蒙速办、一次办’是我们鄂尔多斯市的试点,我们先推出新生儿一次办,现在目前已经办了两件新生儿一次办,接下来我们要推出蒙速办的企业开办一次办,成熟一件推出一件,目的是让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减流程、减时限、减材料,达到一个窗口办成了所有部门办的事情。”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