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知名企业 首页  >伊金霍洛  >知名企业
鄂尔多斯市云东农林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

来源:伊金霍洛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14:19:00

字号:

保存

  鄂尔多斯市云东农林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东集团)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是由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5月整合投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金壹亿元人民币。集团本部内设8个职能部门,整合重组后下辖12家二级全资子公司,5家三级子公司,6家股份制公司,资产总额14.43亿元,营业收入超4.95亿元

  根据伊金霍洛旗经济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区域经济布局政策,云东集团坚持以“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共创绿色美好新生活”为企业使命,充分发挥现有产业优势,着力挖掘新兴产业潜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生态链,我们已经形成了一条集“特色种养、生产加工、品牌发展、商贸流通、生态治理”五位于一体的产业发展线。一是以伊金霍洛旗智慧农产品物流园为依托,打造业态齐全、特色鲜明、服务优质、功能齐备的西部地区农特产品供应中转和集散中心,农畜产品年交易量可达20万吨,储存能力达1.6万吨,交易额约15亿元;二是打造全市首条净菜加工生产线,利用智慧农产品物流园业态布局和区位优势投入近千万元发展净菜加工项目,通过拓展“一站式净菜配送”模式,建立起安全生产和高效稳定的食安服务保障体系;三是以工矿企业农畜产品合作供应为保障,打造从农副产品种植养殖源头到市场流通末端高附加值的全产业链,年均食材供应总额可达7000万元;四是以“鄂尔多斯农牧优品汇”线上线下营销推广平台为突破,通过基地直供、零售经营、电商自营、线下展销等全方位、多层次发展模式,着力打通农畜产品市场体系中“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建立健全畅通高效、内外贯通、安全规范的农畜产品高效流通体系;五是以绒山羊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为抓手,建成“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优质、生物安全、管理先进”的标准化示范育种场,加速推进绒山羊产业科技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助推鄂尔多斯羊绒产业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优质核心种群养殖规模达2000只;六是以生态治理为根本,大力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好生态路,打好生态牌,依靠生态富,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云东集团将持续打造农林牧产业发展共同体,构建起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集团产业体系。

  

办公地址: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水岸金钻大厦东塔17楼

      办公室电话:8966565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