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招商项目 首页  >伊金霍洛  >投资  >招商项目
伊金霍洛旗招商引资“聚活水”

来源:伊金霍洛旗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10-13 11:26:00

字号:

保存

  “十四五”以来,全旗上下始终坚持“招商为先、项目为王、环境为金”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招商引资,紧紧围绕“风光氢储车”等10条产业链,从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延长产业链条、补齐产业短板上寻求突破,不断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区域,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和落地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一)创新实施链长制招商,招商引资链出“新动能”

  近年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挑战、双重压力,旗委、旗政府制定了特殊时期的引资策略,把“补链—强链—全产业链”作为招商的主攻方向,一是聘请行业专家对我旗重点产业链进行了分析梳理,策划引进补链项目,引领产业向高端、高附加值方向延伸;二是加强与全国性、国际性行业协会(商会)等合作,重点吸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中国民企500强、行业100强等大企业;三是大力引进人工智能、5G等数字“新基建”项目,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和环境友好型项目。我旗成功举办了2021、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2023峰会即将召开;组织参加了西安丝博会、厦门投洽会、上海进博会以及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召开的多场大型区招商活动,先后引进远景、隆基、华景、镕锂、氢枫等20余个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新能源产业链项目。

  (二)精准制定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建起“强磁场”

  结合国家、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陆续出台的扶持绿色低碳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我们制定出台了《伊金霍洛旗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优质项目落地、开放绿色低碳产品技术应用场景、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进一步补充完善了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体系,充分发挥了招商引资政策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为招商引资工作的优质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率先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鄂尔多斯蒙苏经济开发区,作为伊金霍洛旗转型发展的主阵地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是内蒙古自治区“飞地经济”的先行者,旨在打造自治区承接先进地区产业转移、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开发区。2022年,我旗在蒙苏经济开发区率先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以市场化方式打造“标准地”和标准化厂房,加快推进了隆基项目和华景项目厂房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远景储能及动力电池等招商引资项目的投产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成为促进我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四)全面践行五星级服务理念,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

  全程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将项目招引、备案审批、开工建设、竣工投产、项目评价等各环节全部串联起来,进一步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能耗双控”等鲜明导向,先后保障了江苏工业园区东片区6个装备制造集群项目、远景能源装备制造项目、阿吉泰健康城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打造青青客舍人才公寓,以服务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为工作重点,为远景能源、国鸿美锦、上汽红岩、航天凯天等30余家招商项目外来企业人才解决了过渡性居住问题,有效降低了人才办公和生活成本,营商环境得到了全方位系统性提升。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