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招商项目 首页  >伊金霍洛  >投资  >招商项目
产业落地 绿电先行 ——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配套项目500MW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正在实施

来源:伊金霍洛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9:00

字号:

保存

  为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及自治区能耗“双控”要求,近日,鄂尔多斯蒙苏经济开发区正在打造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最佳实践样板,为快速构建零碳能源的供应系统,考虑到园区配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周期较长等原因,现申请配套500MW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来保障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的用电需求,零碳产业园将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用智能物联网组织起来,形成了绿色、稳定、可靠的能源系统,通过零碳产业园,绿色能源的生产和使用有机结合在一起,从而进一步推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促进能源持续发展,保障地区经济繁荣发展。

  为确保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建设的顺利实施,此配套项目的建设实行一次建设一次并网,所发电量优先满足零碳产业园新增负荷绿电供给。这将为鄂尔多斯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动工业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绿色工程,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绿色工厂和绿色工业园区做出有力贡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