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招商项目 首页  >伊金霍洛  >投资  >招商项目
吴云带队赴七省市与有关企业对接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链集群项目落地及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3 11:02:00

字号:

保存

   2月21日至3月1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吴云带领全旗绿色低碳产业氢能、储能、装备制造、创新人才等相关产业链“链长”及相关部门、国企负责人,赴太原、重庆、广州、上海等七省市的有关企业进行回访考察,进一步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链集群项目落地及招商引资工作。

   

考察组一行围绕氢能产业链,先后回访考察了氢能行业领域头部企业和产业链配套企业。在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就推进美锦国鸿氢能产业园建设进行了回访交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考察了美锦能源华盛化工焦炭及焦炉煤气制备车用高纯氢项目,双方将在制氢、加氢、灰氢提取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伊金霍洛旗打造“北疆绿氢城”。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重点围绕碱性水电解制氢、纯水制氢、可再生能源制氢设备及中试基地建设等达成合作意向,正在商议具体合作内容。在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围绕清洁能源装备、气源装备制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将重点推进重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蒙渝氢能项目。在鸿基创能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合作建设锂电池实验基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企业近期将派专门团队到伊金霍洛旗开展前期工作。此外,充分发挥行业专业研究机构的影响力,与氢能研究机构香橙会研究院进行了专题座谈,并就势加透博氢燃料电池汽车空压机,氢颉科技有机物储氢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近期将到伊金霍洛旗考察市场需求、应用场景等。考察组一行围绕储能产业链,与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尽快商议具体合作事宜。在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公司产业发展布局、科技研发体系、生产工艺流程和市场应用前景等,并就圣钒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伊金霍洛旗建设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项目达成了框架合作内容,双方表示将加快推动前期工作,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考察组一行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考察了苏州瑞驱电动科技有限公司,就合作建设氢气循环泵、车载电动旋涡压缩机等氢能装备制造核心零部件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企业表示将依托电机、电控、泵体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优势和伊金霍洛旗的产业政策、市场前景优势,加快推动合作,扩大市场规模。

 

  考察组一行围绕现代服务业、数字政府建设方面考察相关企业,在华厦伟业(中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组了解了环球奥莱中心鄂尔多斯项目方案初步规划设计,并就现有城市商业体打造运营作了充分交流,企业表示近期将派出专业团队考察,迅速启动合作事宜。在腾讯公司总部就WeCity数字政府建设、“一网统管”应用等方面进行合作对接,将尽快拟定合作方案。

   

 

 

  吴云在考察中强调,要按照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部署要求,带头“跑起来、干起来、走在前”,加快推进“风光氢储车”产业链集群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全力以赴打赢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要把握机遇,借助先期落地的远景、国鸿、上汽等头部企业带动效应,加快推进“风光氢储车”全产业链项目落地。要密切沟通,政企双方要加强对产业链合作项目的要素梳理,精准做好土地、厂房、用电、税费、奖补等政策和要素保障,主动服务、密切联系、无缝衔接。要优化环境,提前做好“标准地”打造及基础设施“七通一平”等工作,为项目落地组建工作专班、提供全程服务、极速办理手续,掀起春季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