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城市建设 首页  >伊金霍洛  >图说伊旗  >城市建设
水岸新城中心公园简介

来源:伊金霍洛旗

发布时间:2024-03-15 09:38:00

字号:

保存

  水岸新城中心公园,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2021年5月建成投用,公园位于文明路南,伊克淖路北,金海路东,可汗街西,处于水岸新城核心区域,占地面积14.08万平方米,总投资6700万元。水岸新城中心公园改造建设项目是旗委、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对社区与自然生态环境完美融合新要求的现实回应,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项目由水岸新城街区党工委通过运营城市的模式投资建设。

  公园以生态、亲民、科技、休闲、服务为设计理念,有机结合实用性、功能性及体验性,分为疏林草地区、观水休闲区、儿童活动景观区、社区中心服务区、中老年健身休闲区、休闲配套服务区、亲水休闲健身区等7大区域,是水岸新城区域内最大、综合功能最强、智能化最高的城市公园,自中心公园5月29日正式开园以来游客统计达约15万人,日均约3000人。

  园内景观水系面积约6800平方米,全长约390米,环公园半周,贯通三大休闲区域,水深35厘米,形成亲水、自然的生态景观水系。景观绿化面积约99000平方米,种植约109种绿植,以乡土植物柳树、杨树、榆树、松树等为主,引种驯化植物碧桃、绚丽海棠、牡丹、月季等为特色,同时配有桥、廊、亭等园林建筑,是城市腹地的一处生态乐园和种类丰富的植物科普园。

  园内为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设有智能安保巡逻机器人、无人清扫机器人等智能设施;设有“草原之星”儿童大滑梯、喊泉、水幕电影、荧光慢道等网红设施;设有智能健身步道、AR太极互动大屏、智能健身单车等健身设施;设有樊登书店、麦当劳餐厅等商业,是居民群众绿色生态、文化生活丰富的“百姓城市会客厅”,也是网红“遛娃地”、健身打卡地、体验时尚、感知小资情调的集聚区。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