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欢迎您!

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 www.yjhl.gov.cn |
前景目标 首页  >伊金霍洛  >前景目标
伊旗霍洛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伊金霍洛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10-24 16:35:00

字号:

保存

  一、经济发展

  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的基础上,到2015年全旗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00亿元,年均增长22.1%;财政收入达到300亿元,年均增长22.2%。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75.5亿元,年均增长12.5%;五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到1500亿元,年均增长11.2%;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70亿元,年均增长20.1%。

  二、社会事业

  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其它社会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到2015年,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率达到55%以上,全社会研究与技术开发经费(R&D)占地区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达到3%;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基本完善,全面推行十五年免费教育;力争到“十二五”末,建成全国教育强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体系基本建立。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做大做强成吉思汗文化品牌,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把我旗建成全市文化核心区、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和最具特色的文化之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逐步建立起适应新形势的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保障体系,全力打造成位居全国前列的卫生旗县,切实提高全旗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保健水平;符合政策生育率达到90%以上,常住人口达到30万人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8‰以内;养老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2000张以上。

  三、资源与环境保护

  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以加强污染控制和生态保护为重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到2015年,森林覆盖率达到42%,植被覆盖度达到90%,城市绿地率达到50%以上。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10%。

  四、人民生活

  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2000元,年均增长14.6%,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2000元,年均增长20%。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比例缩小至2.4:1。新增就业岗位1.2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城乡居民居住条件进一步改善,城镇居民和农牧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达到40平方米和25平方米。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进一步健全,社区建设更加完善,城镇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在政策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力争参合率达到100%。

  五、对外开放

  进一步扩大开放,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五年利用外资累计达17.11亿美元,年均增长12.9%,吸引区外国内资金累计达344.55亿元,年均增长23.6%。

  六、精神文明

  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的有效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努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食品安全城市。

上一篇: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目标

下一篇:

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

承办: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

网站地图

蒙ICP备1200211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6270014

蒙公网安备 15062702000137号

邮箱:yjhlqzwgkbgs@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477-8582238